山東高樓大火 4外牆清潔工自發游繩救人

【on.cc東網專訊】 山東濟南一幢28層高的住宅大廈,前日上午9時許突發大火,4名正在附近進行大廈外牆翻新的工人見狀,竟帶着工具趕到現場,從樓頂游繩下降,破窗拯救多名被困的住戶,以便當地消防專心滅火。據悉,火災最終無人死亡,只有5人受傷,均已送院救治,而4人的見義勇為獲網民大讚。

4人事後接受當地傳媒採訪時表示,他們本來互不認識,當日是臨時組成,接下涉事大廈旁邊的一幢18層高大樓的外牆翻新工作,未料在工作中,4人突然發現涉事大廈冒煙起火,遂帶裝備趕到現場。在徵得消防同意下,今年37歲、曾擔任空降兵的劉春明負責在樓下指揮,其餘3人身穿裝備,戴着由消防提供的防毒面具,到達大廈樓頂,再游繩下降,砸破單位玻璃,先後救出約5至6名被困住戶,再將他們送到安全樓層。

他們表示,他們任職外牆翻新、清潔等工作由4年至17年不等,長時間踩在生命線上掙錢,令他們把生命看得比常人更珍貴,故在大火面前,仍願意衝在第一線,為消防員滅火贏得寶貴時間。據悉,該場大火最終在當日中午被撲滅,而火災共造成5人受傷,目前均在當地醫院救治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六 + = 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