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3年!最炫派出所外牆變髒兮兮

外牆清洗證書
TVBS – 2012年7月6日 才3年!最炫派出所外牆變髒兮兮

台北市內湖文德派出所,不規則造型,外牆用「混擬土材質」,外觀新穎一度造成話題,不過現在外牆上方出現了一圈黑色水痕,原來是因為屋頂沒有女兒牆擋雨,結果就變黑,想清洗卻又沒預算,還有原本採光很亮,但到了夏天才發現完全不耐熱,在裡頭辦公,冷氣開很久就是不會冷。

不規則外型,超有科技感,內湖文德所98年成立,當時號稱是全台灣最帥氣的派出所,但3年後。民眾:「感覺滿髒的。」民眾:「需要清理一下。」

一眼看上去,直覺就是髒,派出所外牆當初用混擬土材質打造,但屋頂沒有女兒牆,雨水日積月累,沿著牆壁流下,就這麼把上頭染成一圈黑色,怎麼用水洗就是洗不掉。

內湖分局行政組長蔡松霖:「(考慮)日本一種叫做菊水工法,清洗的方式叫菊水工法,我們目前還是請專人評估,用最適當的方式來做美化。」

看看同樣使用混擬土建造的濱江國小,外牆發黑更嚴重,看得出水泥材質確實不好保養,讓派出所頭痛的,還有一整片落地玻璃窗,原本希望「採光好」,反倒讓所裡像火烤,即便開了冷氣,加上電風扇吹啊吹,但溫度計顯示30度,員警乾脆把窗簾都拉上,避免陽光曬,原本大膽、顛覆的設計,如今看來似乎少了點人性。

~ 外牆清洗,請找展新專業人員清洗外牆~

[回到外牆清洗頁面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