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物一定要做防水

外牆防水

對建築物是由鋼筋混泥土建造而成的,其本身即有防水效果,為甚麼還需防水施作?
不錯! 鋼筋混泥土本身即有防水效果,但是需要在相當好的條件下(材料混合及適
當的養生環境之下),才能發揮其功效,但是這種要求只能在水泥加工廠見到。所
以種種的條件不同之下,水泥的防水效果並不被期待。因此,建築物中常受潮部份,是有防水施作的必要性,因為常受潮部份就是外牆、浴室,一旦貼瓷磚後,發覺有漏水情形時,為時已晚。

漏水會直接破壞結構體及造成壁癌之困擾。在一般建築物的興建過程中,對可能容易受潮的部位,如屋頂、外牆、浴廁、地下室等,均會以特殊的防水材料來加以施作,以防止長期使用後造成漏水之困擾。防水層一般均須直接施作於結構體上,然後才在其上作各種保護措施(如貼磁磚、打泡沫水泥等),因此一般消費大眾均不會直接看到防水層的存在。

[回到外牆防水頁面]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三 × 8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