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牆修復、磁磚

塗裝版面修復-

有關外牆塗裝版面受損說明

  1. 常見外牆塗裝版面發生黑色波浪狀的垂流,於漆面上形成陰影。或條紋狀的黑色垂流。這些都是矽利康遇熱吐油,緊黏漆面,讓污染吸附後的現象。
  2. 一般帷幕版面塗裝塗料的多樣性,必須有不同配方的洗劑,才能移除污垢異化層,消除陰影。不當的清洗,用錯洗劑,及使用菜瓜布,硬質的毛刷,都會漸漸破壞漆的界面。漆的表面越上層硬度,緊細度就越高,因為透過熱能乾燥,越細的分子會往上提昇,形成最緊緻的界面,這是自然的物理現象。當漆面受損時,便會失去反射的能量,形成暗沈的表界面。怎麼看怎麼髒。
  3. 看過幾個現場,摸起來有漆粉在手,那就表示,漆的本體已嚴重受損,更容易髒,更誇張的明顯掉漆,漆都被洗掉了,說是氧化。其實正確的清潔維護保養,漆體維持30年不是問題,只要您找對廠商。

玻璃界面修復

有關玻璃界面受損說明

  1. 玻璃表面放大200倍後,宛如柏油路表面粗糙,形成大小坑洞並列,也有雜質存在。
  2. 玻璃表面不是平坦的,玻璃的材質是透明結晶體,讓眼睛產生錯覺,形成概約化,以顯微鏡來看就有大小不同的細孔存在,而細孔使得污染表面,而這些污染黏固於細孔,通常是很難移除的。
  3. 現在市面上都以氫氟酸作為清除污垢異化層的媒介,但大樓外牆建材的多樣性,需適材適用,但往往因為偷工,或不懂造成灼傷建材,然後花也死了,草也枯了,烤漆板摸起來會有漆粉在手,石材會變白,玻璃也會霧化了。
  4. 外牆玻璃的清潔,定期維護保養是必須的,以反射電鍍玻璃來講,如果是把隔光塗料向室外,便容易被強酸侵害,造成塗料受損變黑,塗層本身硬度不高容易被菜瓜布或刀刃傷到,所以專業保養維護是必須的。

磁磚貼補工法

會造成磁磚脫落的原因,不外乎下列幾點原因:

  1. 地震造成的擠壓,產生裂痕脫落,尤其窗沿部份更是裂痕處處。
  2. 勾縫劑老化。
  3. 海砂的參入。
  4. 打底材的添加劑異化,失去效能。
  5. 鋼筋材的銹蝕,擠壓磁磚,產生脫落。
  6. 建物本體自重無法負荷時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− 6 = 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