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外牆清洗難度大,作業有技巧

高空外牆清洗難度大,作業有技巧

要根據場地環境制定工作方案

在正式工作之前,要先觀察屋頂狀況,看能否安裝吊籃、吊板等物,吊籃、吊板在屋頂移動時有無障礙,霓虹燈、廣告招牌是否妨礙工作進行,如有,應及時處理或改變工作方案。確定水源、電源的方位,牆面的材質及髒污程度,以便選擇正確的清潔方法和工具。安裝吊籃、吊板等運載工具,並在地面上設置警示牌和攔護繩。在工作人員進行工作之前,檢查機械設備、用具、繩子、坐板、扣鎖、安全繩有無損壞,確認無誤後方能進行清潔工作。

做好工作中的安全防護措施

工作人員工作時,應身穿工作服、戴好安全帽,工作前要係好安全帶,才能進行工作。進行清潔牆面時,將清潔工具放入桶中,使其吸收到足夠的清潔劑,然後均勻塗抹到牆上,一般是遵從從上到下的順序清理,交叉相壓,不漏塗。

工作人員之間要有良好的協調合作精神

確認應清理部分已清理乾淨,滑動吊籃或吊板,繼續向下清理。清理牆面時,不允許嬉笑吵鬧及攜帶與工作無關的物品,工作人員之間要相互幫助。清理完成後,在地面工作人員的指揮下,小心的從吊籃上下來。收拾好清理工具後方可離去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× 七 = 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