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材質的外牆清洗方法

磚面和陶瓷錦磚外牆清洗

採用鈣化清潔劑、中性全能清潔劑、牆地磚清潔劑及水泥漿清潔劑。 然後用這四種清洗劑在外牆的表面選擇一處進行小樣清洗實驗,來確定清浩劑稀釋程度和哪種更適用於此牆面。再將滾筒浸入清洗劑稀釋好的水裡浸泡,然後取出於外牆磚面和陶瓷錦磚進行清洗。
金屬(不鏽鋼)外牆清洗

不鏽鋼一般使用在外牆上部或底部,對於不同的位置要採用不同的清洗方式。對於上部,應用中性專用清潔劑,按1:50稀釋。清洗之前進行小樣清潔確定稀釋比例。然後浸泡抹水器和滾筒,再用浸好的抹水器和滾筒擦拭至污垢脫離外牆。對底部不鏽鋼要用稀釋清潔水浸濕抹布,再用抹布擦拭,然後用刮水器將污水刮凈,可反覆操作至乾凈。
鋁板外牆清洗

鋁板外牆材質使用中性全能清潔劑比較合適,比例上也是1:50調試。再進行小面積清洗測試。然後將抹水器和滾筒浸入測試好的清潔水中,再用抹水器和滾筒反覆滾動清洗鋁合金表面,邊洗邊用刮水器將污水刮乾凈。

 

石材(花崗岩)外牆清洗

花崗岩是石材,要使用「鈣化清潔劑」,按1:10或1:5的比例稀釋。同樣進行小面積的清洗實驗,再將滾筒於其中浸泡,再用浸好清潔水的滾筒用力的擦拭,因石材一般使用於外牆的底部,是污垢最多、最難清潔的外牆部位,需要反覆擦拭重複清洗。
玻璃外牆清洗

對於玻璃外牆,清洗方法稍有不同。先檢查好一切安全措施是否妥當。再把工作人員用吊藍或吊板吊於要清洗的外牆面,施工人員首先對玻璃檢查,看是否有粘著物,有的話要先用刮刀或溶劑進行清除。刷子、磨盤、百潔布、膠刮等工具可供操作人員選擇使用。每清洗完一處,將滑動吊板或吊藍,將高度下降進行下一處的清潔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9 − = 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