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牆清洗「機器蜘蛛人」搶工作!

國內大樓林立,外牆窗戶清洗商機,一年高達700億元,但是由於工人必須搭載平台,在高空中作業相當危險,年平均出現10多起工安意外,就怕這類意外再發生,有人發明出用機器人外牆清洗和窗戶,不過一台造價不斐,要450萬。 大樓外牆高掛方形機器,這可不是冷氣機。

拿著對講機,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沒看錯,機器上沒有工人,但是卻能像蜘蛛人一樣上上下下,原來這是洗窗機器人。自動洗窗機器現在洗完了,它到底有沒有洗乾淨呢?我們來測試看看。在清洗前後的牆面上,分別拿出衛生紙一擦,出現明顯差異,怎麼辦到的?揭開秘密,洗窗機裡面藏了兩個大滾輪,不斷旋轉,噴出藥劑同時,還會把廢水回收。洗窗機研發商盧秉澤:「這個設備是採用電動方式,有搭配電動馬達跟毛刷,再加上我們植物性酵素,比外面現在一般外牆清洗劇毒的化學系物質是不一樣的。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
8 + = 十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