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牆防水

現代建築外牆多由水泥建築而成,本身就有一定的防水效果,但經過日曬雨淋,其防水效果一定會逐漸減低,最後發生雨水滲入的情形。在滲水情形還沒發生前若是能在外牆建立一道防水層,便可減緩建築外牆老化,減少外牆進水情形發生。

造成外牆漏水之原因
建築物一定要做防水
水如何入侵
防水程序
外牆防水工法
外牆防水材簡介
外牆除了結構性龜裂而產生漏水以外,常見的接縫系統漏水分為那幾類?
外牆防水工程施工剪影

外牆防水

對外牆而言,由於處於垂直狀態,一般對防水的處理都只能針對牆面之阻水較弱的部份進行防水措施,其餘則靠磁磚面及水泥漆面,或其它舖面本身之滑水性,以不使水滯留產生漏水的狀況,並達到防水功能。

目前一般民宅常見加強磚造之建築物,外牆(或風頭座面)以紅磚砌成者相當普遍,而此類建築物的外牆防水往往被忽略,所以常常到處看到外牆內側因潮溼產生壁癌和漏水的現象。因此須於外側做全面性防水為宜。但舊有民宅從外側做全面防水實有困難,所以僅能從外牆內側加以施作處理。